县图书馆举办“龙腾新时代 欢乐过大年”迎新春诗文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8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龙腾盛世,书卷飘香。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6日下午,舒城县图书馆在周瑜大道图书分馆举办“龙腾新时代 欢乐过大年”迎新春诗文朗诵会。

朗诵者用声音诠释作品,用热情讴歌时代,用悠扬的旋律与诗情画意迎接春节的到来。欢快热烈的《我的国·我的家》、豪情满怀的《中华少年》、琅琅上口的《诗词之美》、荡气回肠的《百年交响》等诗词美文,在朗诵者或抑扬顿挫、或温婉深情、或铿锵激昂的演绎下,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思考,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享受了诗意与音韵的双重美感。观众耳熟能详的庐剧《十八里相送》、表演唱《兰花茶小唱》和柔美的《书简舞》穿插朗诵节目中,使现场气氛更加生动热闹。舒城县图书馆馆员集体表演的情景剧《阅读在路上》,唱响了图书馆人推广全民阅读的心声与决心,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诗文诵读,传递千年书韵。本次活动以诗词为主线,融合舞蹈、庐剧等形式,带给观众多样的文化熏陶,不仅引领广大读者走进经典,热爱优秀传统文化,更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和时代精神,让读者在厚重的历史文化中涤荡心灵,展望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安徽省“书香之家”颁奖仪式,向陈军、丁文新两个家庭颁发了安徽省委宣传部授予的“书香之家”荣誉证书和舒城县图书馆奖励的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