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舒城县2024年第一季度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31 17:02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文物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1.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成立了舒城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拟草了《舒城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舒城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进行意见征集。成效:有序推进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
2.开展市级文物行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成效: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有利于我县文物保护。
3.编写完成用于博物馆展陈需要的110件馆藏文物修复方案。成效:有利于下一步我县博物馆建设展陈布展。

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1.公布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3项及第三批代表性传承人1人。成效:充分挖掘我县非遗资源,培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助力我县非遗传承与保护。
2.开展国家级非遗项目舒席制作技艺传承人记录工作视频录制。成效:有效扩大我县非遗影响力,宣传非遗文化。
3.开展舒城县非遗进校园·“艺”起迎新年活动、“看戏曲 赏非遗 领春联”文化进万家活动、龙年新春非遗作品征集、“年味六安·视频直播家乡年”短视频征集,征集围绕非遗、民俗等主题表现积极向上团圆美满氛围的年味短视频等活动。成效:扩大非遗影响力,宣传非遗文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