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节气制香水 科普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9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3月17日上午,舒城县图书馆推出“小牛顿”为品牌的科学普及活动,并结合即将到来的春分节气,开展以“香”遇春天主题的第一期科普活动。

本期活动以制作香水为内容,吸引了35组亲子家庭参与,把该馆的活动室坐得满满当当。志愿者老师首先介绍了春分节气的气象变化、传统习俗等特点,带领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随后,通过对比、演示、验证的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酒精的性质和用途,掌握香水的成分和香水的制作原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酒精、桔子皮、水等材料,开启研磨榨汁、萃取、过滤、固香的制作过程。孩子们手捧芳香四溢的科学成果,献给亲爱的妈妈,收获了满满的求知欲和成就感。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科学的神奇奥妙,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了对实验现象的观察力和分析能力,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欢迎与称赞。今后,县图书馆还将围绕“小牛顿”品牌,持续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为全县少年儿童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