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县图书馆开展“书润巾帼 阅心芳华”读书分享会暨花艺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11 08:01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引领女性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3月7日下午,舒城县妇联、舒城县图书馆在周瑜大道图书分馆开展“书润巾帼  阅心芳华”读书分享会暨花艺沙龙。全县各级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以及热爱阅读的读者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县委党校、舒城职业师范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残联、供电局等12名妇女代表,通过阅读《额而古纳河右岸》《樊锦诗自述:我心归处是敦煌》《积极教育》《重温最美古诗词》等,分别从不同专业、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这些书籍或讲述了女性的成长,或探讨了社会的变迁,或揭示了人性的奥秘,既蕴含了女性“四自精神”,又指导家庭文明建设,充满知识性和哲理性,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文化的熏陶,也给工作与生活带来启发。

分享会结束后,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分享者与观众兴致盎然地进入花艺沙龙环节,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汇于指尖,让鲜花以优美雅致的形态呈现,为节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展示出新时代女性内外兼具、刚柔并济的巾帼风采。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同胞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丰富了思想文化内涵,展示了女性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品格,达到修身养性、引领阅读、陶冶情操的目的,受到参与者的高度赞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