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委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卫计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353条。

(二)公开形式。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舒城卫计委网站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所以也不存在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和舆情回应情况

2017年1月至今,舒城县卫计委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2017年12月,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的请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我委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地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与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升公开效果。

六、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委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在委相关科室、承办人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已及时在公开网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单位无收费减免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

一是有时发布不够及时。

二是公开的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如设立查询平台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抽调专人进行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转。

二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综合业务素质。

三是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充分发挥网站政策宣传、民心互通、便民利民的作用。广泛利用网站、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018年1月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