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委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舒城县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2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杏林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保障医疗安全,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全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委拟于20171012日组织开展舒城县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2016-2017年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标准,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以保障患者医疗安全为目的,加强全县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二、目标任务

通过深入开展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活动,调动医务人员参与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临床主导、医师先行、护士主体”的感控新理念,进一步推进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新标准在全县医疗机构内规范、有效地实施,全面推动我县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整体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改进。

三、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县卫生计生委主办,舒城县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

四、参赛范围 

1.各医疗机构临床医生、护士、医院感染专(兼)职人员。

2.参赛人员:县级医疗机构各选派若干名医生、若干名护士,乡镇卫生院分别选派1名医生、1名护士进行比赛。

五、工作安排 

1.人员培训:201791市卫生计生委根据竞赛内容,专家修订的题库(医院感染管理知识1000题)已经上传到舒城县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QQ群,供参赛者学习参考。

2.县级竞赛:县卫计委将于20171012日开展竞赛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选拔出4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其中临床医师2名、护士2名(含乡镇卫生院医师、护士各1名),代表我县参加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竞赛。

3.表彰奖励:在县级竞赛中获得同级别医生、护士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分别由所在单位奖励600元、400元、200元;代表我县在市级竞赛中获得名次的由县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予以奖励。

六、竞赛形式

竞赛以医院感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主要内容,以理论测试形式进行。题型包括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等。参赛人员不分专业,考试内容统一。

七、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参赛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加强领导,搞好动员,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本次竞赛组织好,管理好,营造出学习业务、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领导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关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总结经验,提高水平。各参赛医疗机构要注意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梳理总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切实提高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水平。要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竞赛任务,1010之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活动总结(包括文字、图片、影像资料)报送到县卫生计生委。

 

 

 

 

20171010       

 

   (主动公开)

舒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 10 10 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