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委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卫健委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7 17:55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卫健委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舒城县卫健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卫健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导向,以健康舒城建设为核心抓手,在扎实开展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落实。现将我单位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舒城县卫健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6条(含说明),其中涉及重点领域信息为112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医疗卫生领域更新发布信息198条。本年度我单位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均及时回复并予以公开。

二、工作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目前,我单位已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形成办公室牵头,各股室配合的责任体系;同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信息发布人员及审核人员,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因人事变动受影响。

(二)完善公开制度,优化事项目录。

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同时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优化,在丰富栏目类别的同时确保目录精简明晰。

(三)突出重点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1.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公开。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公开,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进程。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疫情防控专栏,围绕防控动态、防控科普知识、疫情通报、疫苗接种多方面,准确公开疫情信息,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公示及政策解读。

严格依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配合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规范性文件的清理结果进行公示。同时上传发布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并对2018年以来的规范性文件配套对应的政策解读,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发布。

3.落实行政权力运行的信息公开。

对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全面梳理机关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本年度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并按要求进行公开。同时依据清单做好行政权力运行事项的信息公示。公开行政权力运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咨询投诉渠道以及权力运行结果。做到明确行政执法责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4.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根据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围绕医疗卫生领域,对照两化信息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开展。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解读方式单一,意见征集与反馈的公开方式不规范;

2.工作机制不顺畅,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以及业务股室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衔接,人员更换频繁,导致业务不熟,信息发布滞后;

3.日常自查自纠工作不到位,问题整改依赖第三方测评机构和上级季度测评。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2年我单位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对信息公开栏目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制度,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2.强化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各级政策文件;加强单位内部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促进工作机制的有效衔接;学习借鉴其他县区和单位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3.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提高政策解读的数量和质量;

4.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认真做好两化领域信息的上传发布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