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委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卫健委政务公开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7 20:30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上半年以来,在省市卫健委、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委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便民”的要求,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的程序、公开方式和内容,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一、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

政务公开工作是“互联网+政务”的表现形式之一,是公众了解国家政策和国内各行业形式的正规渠道之一,这就要求在政务公开平台上规范上传政务信息显得尤为重要。政务公开工作既要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又要保障国家机密和行政相对人隐私权,这就需要经办人具有较高的政治思维和细致认真地工作态度。

二、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政务公开工作三级审核制度,确保公开内容规范、准确、权威。定期传达省市县级对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通报,根据通报内容及时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

三、研读政策文件,细化指标要求

一是加强文件学习。对省、市卫健委、县政务公开办发布的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及时转主要领导审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读,贯彻落实。

二是及时公开内容。对涉及到重点领域公开的信息,要求各股室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提供,对县级、本级、两化栏目如有变动及时调整;

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地方(例如对文件内容理解不到位、对扣分项目有异议等方面)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市卫健委反馈并请教学习,促进政务公开改正提质增效。

四是总结改正不足。对季度性考评指标进行细化分析,及时上传并补充相关内容;对照考评清单,查找问题原因,落实整改,避免再次犯错。

卫健委在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方面承担着较为重要的角色,它关系到群众贴身利益的方方面面,在政务公开上也承担着较为繁重的工作,但政务公开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尤为需要通过政务公开建立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