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委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2 11:47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现将舒城县卫健委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民生信息公开领域

委在上级部门及县政务公开办的导下,印发了《舒城县卫健委2023年开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其中涉及民生领域的事项完成如下:

(1)卫健委承担10项暖民心行动其中的健康口腔和安心托幼2项任务,我委出台了《舒城县婴幼儿托育服务建设方案》《舒城县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舒城县健康口腔行动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了托育服务宣传月、健康口腔行动进校园等活动,及时发布了实施方案、重点任务、阶段性落实情况。

(2)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信息公开,发布了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疫情信息。

(二)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领域

根据省卫健委《2023年度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皖卫办秘〔202256)《关于印发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卫办发〔202143号)文件要求我县建立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区,委按照目录指引和要求对全县4家县直医疗卫生单位、21家乡镇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目录要求分类设置栏目并指导监督各医疗单位及时更新完善政务信息上传至医疗卫生领域。

(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领域

依据上级制定的《安徽省医疗卫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2023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层两化及民生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六安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我委紧紧围绕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对政策文件、目录清单、办事指南、办理结果、信息公开形式等栏目上传信息,及时更新完善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内容,同时接受上级卫健委2次考评并取得优异成绩。

(四)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1.参加业务培训会。2023年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1次,业务培训会1次。参加县级政务公开办定期业务推进布置会3

2.开展隐私排查对不宜公开的个人身份信息进行隐藏处理,保护群众个人隐私。

2.修改错敏词根据县电子政务中心检索的错敏词进行修改,确保发布的政务信息表述正确。

3.及时更新栏目信息。根据省、市、县对政务公开测评第三方对政务公开检测,我委及时对反馈的信息进行完善和整改。2023年我委接受测评和检测共10次。

4.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时常关注依申请公开平台中群众的申请事项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格式答复被申请人申请事项2023年我委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

(五)下一步打算

我委将继续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提高认识,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医疗卫生领域政务公开队伍同时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和遇到的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