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9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万佛湖管委,县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201752

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

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十三五”期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697号)、《六安市环保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六环〔201722号)要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成为生态保护脱贫工程重点工作之一,纳入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为做好我县2017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17910日前,全县完成生态保护脱贫工程27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并通过验收考核。

二、主要任务

(一)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

1.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

2.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3.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包括相应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源保护区警示标志和隔离防护设施建设等;

4.其他与村庄环境质量改善密切相关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二)综合整治的考核指标

根据环保部等十一部委制订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规定(试行)》要求,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生活污水处理率必须达到6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必须达到70%以上,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必须达到70%以上,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必须达到90%以上。上述四项指标有一项未达到要求的建制村,将认定为未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三)综合整治的项目验收

县政府将按照上述四项考核指标要求,组织县环保、住建、农委、水利、财政等部门对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展联合验收。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7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县政府决定成立领导小组,具体名单附后。各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脱贫工作,务必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加强与环保、住建、农委、水利等部门联动,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我县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

(二)细化分解任务。各乡镇政府要按照整治内容、考核指标和下达的我县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督促指导相关建制村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并报县环保局批准实施。

(三)加强督导检查。县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跟踪、督导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县领导小组将实施半月调度,各相关乡镇于每月1日和15日前,将半月以来的整治任务进展情况报送至县环保局。

(四)确保资金投入。县、乡财政要确保对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的投入,整合住建部门的农村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农业部门的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水利部门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和县美丽办的美丽乡村建设、茶谷办的茶谷建设等相关涉农资金,确保四项任务指标的实现。

(五)严格目标考核。县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相关乡镇2017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县政府对乡镇政府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

附件:1.舒城县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舒城县2017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计划

(联系人:县环保局 张洪泉;电话:8671557;邮箱:316847318@qq.com

附件1

舒城县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

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张志存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朱学松 县政府办副主任

员: 县财政局局长

周家仓 县环保局局长

张永宏 县扶贫办主任

县生态办主任、县环保局副局长

县住建局副局长

马元银 县农委副主任

束庆银 县水利局副局长

周维银 县卫计委副主任

朱学成 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环保局。其主要职责为:在县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年度生态保护脱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相关材料上报等;项目实施进度督导检查;相关建制村实施方案审核;年度工程项目考核验收等工作。程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名单如下:

员:钟诵乐 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

张建国 县住建局村镇建设股股长

任永兵 县水利局农水股股长

许礼勤 县农委农村生态能源办主任

方发松 县卫计委防保股股长

张洪泉 县环保局自然生态股股长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