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舒城县审计局关于项目询价采购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4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局机关各职能股室、经济责任分局、投资审计中心:

为加强对预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阶段材料设备询价工作的管理,规范材料设备询价行为,进一步保证协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现将《舒城县审计局关于项目询价采购操作办法(试行)》印发你们,希遵照执行。

 

                               舒城县审计局

                             2016年10月28

 

舒城县审计局          20161028印发

舒城县审计局关于项目询价采购操作办法

(试行)

 

第一条  为严格审计监督与服务,规范建设程序,使预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阶段材料设备询价工作科学、规范、有效,提高工程预算编制进度,特制定此办法。

第二条  确定询价采购清单

由项目投资方一次性列出全部需询价的材料及设备询价采购清单初稿,交预算编制单位负责审核并一次性列出询价采购清单(变更项目清单材料及设备在施工中适时进行询价),建设单位、县公管局、纪委、跟踪审计组、预算审计组等询价小组成员对此复核后最终确定询价采购清单。

第三条  提出采购需求

建设单位会同投资方、施工、监理、设计、预算编制以及招标、跟踪审计、预算审计、纪检等询价小组成员单位,对询价清单进行审核,同时由建设单位提出对材料及设备的品质、档次、技术性能等基本要求。建设单位、预算编制、公管局等单位据此进一步完善询价采购清单。

第四条  制定询价计划

根据完善后的询价采购清单,分类确定采用集中询价方式或采用分批询价两种方式,具体材料设备询价采取何种方式由建设单位组织远大、预算编制以及公管局、跟踪审计、预算审计等询价小组成员单位等共同确定。对常规性材料及设备采用集中询价方式,对重要的材料及设备采用分批询价方式。

第五条  确定询价方式

对采用分批询价方式的材料和设备由预算编制单位根据初步掌握的市场情况以暂定价格形式先行编制预算价。

采用集中询价方式。根据询价计划,列出集中询价采购清单,由投资方、建设单位、预算编制单位、公管局、跟踪审计、预算编制单位分别一次性进行询价,各自询价结果在会商前不得相互泄露。

采用分批询价方式。根据分批询价询价计划,由远大列出当批询价采购清单,按照教育局列出当批询价采购清单的品牌、产地、厂家、规格、技术参数等的基本需求,对每种材料或设备提供不少于3种品牌。教育局组织询价小组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考察和基本需求情况,提出建议不少于3家供货方(其中询价小组至少推荐1家供货方),必要时要现场鉴证取样。由公管局根据询价情况编制上限控制价并组织以竞争性询价方式采购。确定供货方后,由远大、教育局、供货方共同签定采购合同。

第六条  计取询价价格

集中询价确定的价格作为预算价编制依据;对采用分批询价方式的材料和设备,由预算编制单位根据初步掌握的市场情况以暂定价格形式先行编制预算价。分批询价确定的价格在考虑总包单位的一些费用后(具体费用标准可由指挥部会议审定)作为结算价的依据,投资方必须遵照执行。对分批询价的,投资方必须按照竞争性询价方式确定的供货方及封存的材料或设备样品进行采购。

第七条  制定询价报告

对采用集中询价方式的,召开询价小组会议。根据投资方、建设单位、预算编制、公管局、跟踪审计、预算审计等单位各自分别询价情况,去除最低价和最高价后取平均价作为询价结果。由公管局及时整理询价结果,形成询价报告,询价小组全体成员应在询价报告中共同签字确认。

对采用分批询价方式的,材料或设备确定以优质低价为原则,由公管局事先确定竞价原则并根据竞争性询价采购情况,及时整理询价结果并形成询价报告。

第八条  指挥部会议审议、审定

建设单位根据询价小组询价报告提出意见上报指挥部,由指挥部会议审议、审定。询价报告审定后付诸实施,由建设单位对已审定的材料或设备样品进行封存。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