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柏林乡多措并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4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9年,舒城县柏林乡认真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公开工作

一是责任压实到人。成立政务公开领导组,对全乡政务公开进行指导、协调和督促乡直各单位和各村确立一名政务公开信息员,明确政务公开职责。

按月督查通报。乡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每月对乡直单位、站所和各村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促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把政务公开推向规范化、制度化化轨道。

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信息员会议,统一公开口径,尤其是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公开内容、政务服务清单编制、网络办件等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把政务公开任务分解、细化、量化,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具有可操作性。

四是纳入年终考核。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把政务公开工作单独进行考核,设置名次并颁发奖牌和奖金。2019年柏林乡授予6个村为“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名1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3个,分别颁发奖金3000元、2000元和1000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