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0年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2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舒城县截至20209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舒城县1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纳入我县重大项目推进中的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建设项目;抽查了15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0122万元。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小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竣工验收滞后

审计抽查发现,大双塘除险加固项目应于2018年底前竣工验收,该工程于20184月完工。东风、大官塘、团结、关口、马洼、藕塘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应于2019年底前竣工验收,完工日期20194月至9月份。但截至审计日,尚未办理竣工验收。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施工单位平时工作不细致,项目竣工资料收集不齐全;项目法人重视程度不够,督促力度不够

(二)工程变更未履行报批手续

舒城县朱槽沟河治理工程(陈绪宕闸~河口段),原设计堤顶中轴线发生变化、工程布置及施工方案发生了变更,未办理工程变更审批手续,涉及金额122万元。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未严格执行《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制度,履行报批手续不及时。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审计建议:一是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保证工程进度与质量及安全。二是加强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做好工程的结算和决算。三是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及时报批项目变更。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相关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组织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反馈我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