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审计局积极创新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3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立足新时期审计机关的政治任务和岗位职责,舒城县审计局围绕全县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积极打破传统政务公开工作的局限性,从思想、监督、主动性、渠道、覆盖面等多角度拓展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影响力,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深化审计人员理念认识,从思想上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长期以来,部分审计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存在“涉密不宜公开”“与审计业务无关”等狭隘认识,阻碍了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积极性。对此,舒城县审计局从抓思想认识入手,采用集中培训、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交流心得等多种方式,破除审计人员的固有观念,确保政务公开的理念在全局“无死角”“零遗漏”,为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广泛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审计组工作开展,从监督上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可靠性。审计是党和国家“八大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应切实履行好监督的本职工作。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做好审计业务的同时,也必须在审计组的日常工作中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对此,舒城县审计局严格落实审计公示制度,审计组进点后第一时间在被审计单位公示审计项目名称、开展时间、审计纪律、廉政监督电话等内容,并在审计组内设置廉政监督员,从严要求审计组做好公开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法规解读,从主动性上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在审计业务的开展过程中,审计组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详细解读审计事例,大大提高了审计类法规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公开程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