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审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2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舒城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认真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一、 加强组织领导机制

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务公开内容审核把关、保密审查和上传更新等日常工作。强化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逐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法制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舒城县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做好计划解读工作。及时公开舒城县2021年一季度、二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公开阶段性工作落实情况。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公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依法推进审计结果公告整改情况落实。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各股室联系沟通,确保各股室审计信息以及工作动态能及时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和意见征集等栏目需要进一步完善补充。

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关注度不高,公开渠道较单一。要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政务公开工作的普及面,实现电子政务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群众的目的。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完善政务公开指南,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知晓度。明确工作职责,多渠道进行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审计信息的知晓度。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