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中共舒城县委编办关于县委编办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3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审计局:

根据中共舒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舒城县审计局《县委编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舒审财报〔202031号)提出的问题,县委编办高度重视,逐条对照,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审计报告收悉后,县委编办将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并制定了《县委编办主任武明仓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整改方案》(舒编办〔20211号),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截止目前,所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

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 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存在问题:一是2019年年末,县委编办账面登记固定资产金额35.34万元。国资管理系统登记金额为5.3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0.87万元,2015年至2019年末新增的固定资产国资管理系统未登记。二是2018年购置1台打印机0.15万元,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

整改措施:根据《安徽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对2015年至2019年末新增的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进行清理登记,同时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并及时纳入国资管理系统,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整改落实情况:将固定资产纳入国资系统管理。此项工作已整改。

2)固定资产购置程序不规范

存在问题:2018年和2019年购买打印机、电脑等办公设备合计22.39万元未履行政府采购备案手续,并且未通过徽采商城采购。其中:20180.15万元,20192.24万元。

整改措施:修订完善机关采购制度,并在今后严格执行县政府关于采购招标的各项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并在徽采商城中采购办公设备。

整改落实情况:已修改机关制度,并已在徽采商城中采购办公设备。

2. “三公”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公务接待费未做到“三单合一”

存在问题:2018-2019年,县委编办无接待审批单合计815.01万元;无菜单合计211.19万元。

整改措施: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严格接待审批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接待报销凭证,费用报销做到手续完备、内容完整。

整改落实情况:已修改机关制度,并已规范报销手续。

2)以其他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

存在问题:2018-2019年,县委编办以其他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合计1.91万元。其中:2018年以办公费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0.33万元;2019年以会议费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0.66万元、以培训费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0.92万元。

整改措施:修订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会计账目,同时调整有关会计科目。

整改落实情况:已修改机关制度,并已调整会计科目。

3)公务接待费报销不规范

存在问题:2018年和2019年,少数公务接待费发票开票单位与菜单名称不一致;少数公务接待费发票开票时间早于菜单时间之前;未附发票0.21万元。

整改措施:修订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审核程序,费用报销做到票单一致。

整改落实情况:已修改机关制度,并已规范报销材料。

特此报告。

 

 

                                 中共舒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915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