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干汊河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9 15:29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

根据2020年11月18日《审计报告》舒审财报〔2020〕20号)反馈的问题,我镇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通过问题的整改,促进党委、政府更加严格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工作方针、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执行,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财政财务收支和内部管理制度,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现就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任务与整改情况。

(一)未及时收回出借的工程项目资金115万元

2012年6月干汊河镇政府借周瑜大道工程款10万元给梁尚举;2015年1月从S317拆迁款中拆借25万元给李家财;2015年2月从干秦路工程款中暂借30万元给梁尚举;2017年1月从陈桥工程专项资金暂借50万元给安徽联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述资金截至审计之日仍未结算也未收回。

整改情况:

1、2012年6月干汊河镇政府借周瑜大道工程款10万元给梁尚举;2021年3月8日已归还入账。

2、对2015年1月从S317拆迁款中拆借25万元给李家财,该款属2015年1月从s317拆迁款中拆借25万元给李家财,是属于在实施s317改建工程中,九龙塘村范围四口塘修建工程,该工程由县指挥部指派李家财实施,工程款干汊河镇从县拨付的S317拆迁专项中支付,工程一直没有审计和结算,也联系不上当事人。干政﹝2021﹞24号关于上报李家财借款的处理意见的报告,20201228党委扩大会议:作呆账处理。

3、对2015年2月从干秦路工程款中暂借30万元给梁尚举,我镇于2021年2月2日已收回,具体附后。同时对干秦路工程已进行审计和工程的支付。

4、2017年1月从陈桥工程专项资金暂借50万元给安徽联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陈桥工程2017年开始施工,预付工程款50万元,该工程目前还没有审计。2021年3月9日施工单位已出具工程款发票50万元,我镇完善相关报批手续,及时入账。

(二)应记未记固定资产5万元

2019年干汊河镇政府购买垃圾车、空调等固定资产5万元未记入固定资产账目。

整改情况:2018-2019年在专项资金账户发生的购买垃圾车、空调等固定资产,2021年1月1日现已通过政府账已补记固定资产,补记账务业务处理具体附后。

(三)往来账项长期未清理

2019年年末政府经费账面反映债权798万元,其中2017年以前的单位9个小计31.49万元,个人82个小计130.38万元。2019年年末政府经费账面反映债务876.11万元,其中涉及单位11个小计42.98万元,涉及个人28个小计15.8万元。

整改情况:根据2019年7月15日干汊河镇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纪要,我镇2019年对镇政府及相关单位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进行一次处理,涉及政府和镇直7个会计单位(具体处理情况附会议纪要)。2019年末账务反映债务876.11万元,分别是:1、土地增减挂奖励资金300万元;2、干镇动物防疫处置资金221.9万元;3、村级组织运转经费123万元;4、2019年第三季度五保供养13.869万元;5、组织部选派干部工作经费12万元;6、2019年第三季度五保供养14.271万元;7、公交车补贴10.8576万元;8秸秆禁烧17.6万元;9、垃圾治理经费21.6915万元等项目由于政府会计业务处理时实行双记账,作为其他应付款,其款项都已支付,会计已调账作政府收入。

(四)在其他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3.94万元

干汊河镇2018-2019年在其他科目中列支公务接待费共计5.62万元,其中:2018年在伙食费中列支1.68万元;2019年在差旅费中列支2.58万元,在办公费中列支1.36万元。

整改情况:由于会计年度会计业务处理已完毕,现已无法调整会计科目,镇财政分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对照审计局整改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该问题进行纠正,调整有关会计科目。今后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加强业务处理,做到规范。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绩效评价体系,强化预算约束,规范拨款程序,坚持以收定支。进一步规范财政收支行为,杜绝不合理、不合法支出。

(二)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审计制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压缩行政三公经费。严禁违规和超标准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再发生。

(三)建立健全资产资金管理制度,及时登记固定资产。要求会计人员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会计制度核算固定资产业务,确保账实相符。

(四)加强往来款项管理、定期进行账务处理。我镇建立往来款项核销制度,定期清理往来款项,禁止公款违规私借现象的发生,对个人借款做到及时催还,及时处理长期挂账。

(五)建立财政内部控制制度。通过建立内控制度,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人员的岗位责任和内部的相互牵制。

                           

 

     

 

                                  干汊河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