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舒城县民政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4 16:08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丢失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票据1本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经查,2014年,王克果(现已转隶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民政局领取1本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票据,票据号0028362401-0028362420,至今未核销。其本人称票据丢失,是收取婚姻证件工本费的,无法找回。因票据丢失,无法查证。下一步将严格票据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相关票据的购买、保管、领用、登记以及核销等工作。

    ()公务接待费16.96万元未做到“三单合一”整改落实情况: 2019 年底,已根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和纪委巡查要求,县民政局已予以整改纠正。

    ()关于往来款长期未清理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县民政局资金中长达3年以上其他应收款共计178.45万元,其中下设单位殡仪馆170(:审计部门反馈为179.39万元,实际账面上是178.45).经查,这些款项大部分都是发生在2008年以前,殡仪馆当时借款170万是用于建设新馆。根据殡仪馆申请减免专项建设资金报告,202131日,经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依据目前实际情况,殡仪馆发展和运转,且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县局收回当年殡仪馆借款80万元,剩余90万直接作为支持殡仪馆发展建设。其他应收款项8.45万,因时间跨度大,人员变更多次,已无法追回,财务账面做坏账处理。

2.县民政局社保资金中2016 年发生其他应付款-4.6万无。此笔款项实际已于20161025日支付,前期财务处理上未及时转作支出,已于20211月做调账处理。

3.县募捐委员会办公室资金中其他应收款余额4.27万元。经查,此笔款项是发生在2008 年以前,当年具体经办会计记账时往来项目只记做“其他”,现已无法追回。202131日,经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财务账面做坏账处理。

4.县抚恤定补保障金账户等相关资料已于20195月划转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往来款项清理由其负责处理。

(四)抽查舒城县殡仪馆发现的问题

1.公务接待费报销未做到“三单合一”整改落实情况:殡仪馆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规范,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接待人员用餐,规范审批程序,严格用餐标准,完善报销手续,做到"三单合一”,馆办公室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殡仪馆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并要求各部门人员认真执行,需公务用餐时,经馆里批准后,由申请人认真填写《殡仪馆公务接待用餐审批单》,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方可用餐,为掌握接待用餐情况,制定了《殡仪馆公务接待用餐登记表》,对每次用餐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接待费用报销时,严格执行"三单合一"规定。坚决杜绝以后此类现象的发生。

2.往来款长期未清理整改落实情况: 其他应收款10.22万元,对于这项款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借调到民政局上班的三位同志机关保费用。这部分费用已向民  政局汇报,以后按照规定及时给予拨付。另一部分是借款,已全部落实到位,另有两张借条因年久无法联系,按照程序已做坏帐处理;殡仪馆向民政局借款170万元,这项款是殡仪馆在建新馆时向民政局借用的建设方面的费用,根据审计反馈意见,经殡仪馆领导班子研究,采取局里解决-部分和馆里偿还一部分形式来处理这项借款,并报局领导班子31日会议同意:殡仪馆偿还80万,剩余90万元作为支持殡仪馆建设发展经费,目前已整改到位;其他应付款121.59万元,这项款是财务科目记帐时误记到其它科目,目前已经做了调整。

 3.未记固定资产4.19万元,整改落实情况:这项财务上已经做了会计科目的补记,同时殡仪馆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购置固定资产时,除财务记帐外,还需由馆办公室认真填写《殡仪馆固定资产登记表》,对固定资产购置、使用及去向等情况作详细登记,随时掌握每项固定资产存在状况,规范管理每项固定资产   

                                                                舒城县民政局

                                                                   20213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