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办理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15:10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畅通投诉渠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举报投诉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
  2. 不及时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
  3. 违反规定收取费用;
  4. 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审计政府信息的;
  5. 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不真实的;
  6. 按照《条例》规定应主动公开而未公开的。

第四条 举报投诉可以采取来信、来访、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

第五条 举报投诉的办理程序:

  1. 举报投诉受理部门为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监督举报投诉的受理、查办、反馈工作。
  2. 对问题不严重、不复杂的投诉举报,应立即进行协调处理。办理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
  3. 对问题较严重、较复杂的事项,应认真组织进行调查核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投诉人。办理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

第六条 确保举报投诉人的安全,对举报投诉人应予以保密,对泄密者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七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投诉。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