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财政审计

舒城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4 15:28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3月至5月,对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县财政局对其所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及平衡情况

经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我县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7亿元,预算支出48.99亿元。

2021年度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7亿元,比上年增长1.5%。全年实现支出59.98亿元,比上年下降5.7%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结算,2021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7亿元,加:上级各项补助收入32.17亿元,调入资金6.25亿元,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5.76亿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58亿元;减上解支出1.29亿元,地方政府债务还本支出3.89亿元,安排预算稳定调基金1.76亿;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为61.19亿元。当年安排支出59.98亿。年末结转1.21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43.82亿元,同口径安排支出43.82亿元。全年实现收入30.84亿元,加:上级补助收入1.94亿元,债务转贷收入24.27亿元,调入资金0.58亿元,上年结余0.18亿元;全年基金可用财力为57.81亿元。当年安排支出47.11亿元,调出资金5.91亿元,债务还本支出3.61亿年末结转1.18亿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10.15亿元,同口径安排支出10.15亿元。年实现收入6.64亿(不含地市级2.83亿元),实现支出6.64亿(同上),收支平衡。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220万元,同口径安排预算支出220万元。实现收入1.32亿元,安排支出1.31亿元,年末结转49万元。

(五)政府性债务情况

2019年末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系统的政府性债务余额为862260万元,纳入政府债务监测平台的债务余额为69791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财政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推动了全县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

一是认真做好“三保”“六稳”。2021年,县财政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预算安排、预算执行和库款保障三个优先,推动三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出台多项政策,引导优质企业落户生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税优惠期限。加强县级财政支持力度,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三是财政改革逐步深化。落实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出台《舒城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推动全面建设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四是提升财政监管力度。完善监管制度,出台了《舒城县本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舒城县延续执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办法》等制度。落实单位债务监管系统月报、年报制度,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积极偿还政府债务、消化存量隐性债务。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开展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惠农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和全县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非税收入安排不规范

二是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

三是预算追加安排较大

四是部分中央直达资金项目未及时支出到位

五是抽查发现个别项目支出无预算

六是污水处理费收缴不及时

七是财政支出缺口较大

部分财政专户结余资金清理不到位

是个别财政专户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

四、审计建议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整改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一是完善预算编制体系二是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三是提高资金支出效益四是加强债务资金监管。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预算编制和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县财政局已着力在今后年度予以逐步全面规范。对个别财政专户利息未上缴等问题,县财政局已及时上缴相关资金,完成整改。

 

 

                                                                    舒城县审计局

                                                                   2022101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