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强制 > 行政强制目录

舒城县审计局行政强制目录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7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序号 权力
类型
权力名称 子项 实施依据 备注
1 行政强制 制止封存权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1994年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2号公布,2006年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8号公布修改)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 审计机关进行审计时,被审计单位不得转移、隐匿、篡改、毁弃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以及其他与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有关的资料,不得转移、隐匿所持有的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前款规定的行为,有权予以制止;必要时,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批准,有权封存有关资料和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对其中在金融机构的有关存款需要予以冻结的,应当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1997年10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31号公布,2010年2月2日国务院令第571号修订)第三十二条“审计机关依照审计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封存被审计单位有关资料和违反国家规定取得的资产的,应当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签发的封存通知书,并在依法收集与审计事项相关的证明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后解除封存。封存的期限为7日以内;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7日。对封存的资料、资产,审计机关可以指定被审计单位负责保管,被审计单位不得损毁或者擅自转移。”
 
2 行政强制 暂停拨付与使用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1994年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2号公布,2006年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8号公布修改)第三十四条第三款“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正在进行的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有权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计机关负责人批准,通知财政部门和有关主管部门暂停拨付与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直接有关的款项,已经拨付的,暂停使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