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审计局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5-31 10:35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212号)文件要求,我局立即开展部署专项提升行动工作,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负责细化任务分解,各股室全员行动,现将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本部门已公开的信息,对存在的公开质量不高、内容不全面、发布不及时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二、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工作

(一)做好政策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及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意见征集库公开征集公告、起草说明、政策依据、意见反馈等相关内容,全面征求公众意见。严格落实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发布的规定,公开时标题、发文时间、有效性、咨询电话及机关、关键词等要素齐全。规范文件发布形式,除特殊情况外,由近及远,逐年逐条清理带公章文件和以截图、PDF版本等形式代替正文发布的文件,提供WORDPDF两种下载版本,方便公众检索、查阅。政策解读材料要随文件同步签审,并于文件公开之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配套公开;文字解读在符合6要素的基础上立足通俗化、清晰化,注重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的实质性解读;图片类解读立足新颖化、形象化,对庸俗化解读、形式化解读,一律重新解读;采用发布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加解读关注度。坚持规范性文件定期和专项清理相结合,失效、废止、修订类文件及时清理下网,规范性文件目录下文件要与继续有效文件目录相对应并按发布时间依次有序公开。

(二)强化行政权力运行。权责清单、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栏目下只保留最新版清单内容并保持清单目录与权力分表目录相对应;删除失效、无效信息。完善行政权力运行过程及结果展示,指南、流程信息实时更新并随事项目录及时变动。

(三)常态化落实个人隐私保护。定期开展隐私排查工作,确保隐私信息不泄露,同时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等特定群体信息保护。

(四)抓好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一是抓好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县政府办印发《舒城县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的通知》,规范文件定性,杜绝文件定性随意的情况出现。二是做好信息维护。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指南的相关要素公开信息,按月梳理依申请公开属性的文件并按文件名称、发文日常等关键要素公开目录,为公众申请提供便利。三是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发挥县级依申请平台监管作用,确保线下件在1个工作日录入依申请公开平台,实时录入线下办理材料。

(五)切实提升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继续做好基层“两化”试点工作,及时对接,调整完善对应领域主动公开目录。强化指导、调度、监管职责,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本次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健全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进一步提升了本局各股室、中心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本单位重大政策的解读,逐步提高政策解读的质量,推动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取得更明显效果。   

 

 

                            舒城县审计局

                                                               202253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