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专项审计

江北联络线舒城支线杭埠段天然气管线改线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10 16:48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12月,县审计局对安徽杭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城公司)组织建设的江北联络线、舒城支线杭埠段天然气管线改线工程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江北联络线、舒城支线杭埠镇段天然气管线改线工程,根据县发改委批复立项,批复概算投资5960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本工程为其中一部分。

本工程由杭城公司组织建设,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设计,北京华油鑫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监理,安徽亚通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招标代理并编制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通过公开招标由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本工程合同价为8695461.83元,合同计价形式为固定单价,合同内容主要包括舒城县江北联络线、舒城支线杭埠段天然气管线改线。江北联络线主要采用L360M-406.4*9.5直缝埋弧焊钢管(PSL2),管线设计压力为6.4MPa。共分为南北两段,北改线段长约4.8km,南改线段长约2.2km;舒城支线主要采用L245N-219*7.1无缝钢管(PSL2)、L245N-219*6.3无缝钢管(PSL2),管线设计压力为2.5MPa,长度约4.2km。计划工期180日历天,开工日期以开工报告为准。

实际开、竣工日期为2018318日至2020121日,共647日历天,工期延误467天。杭城公司书面说明造成工期延误的主要原因为穿越合九铁路需同步施工,并就工期延误与施工单位达成互不追究对方责任的书面意见。实际施工中部分管道改为定向钻,增加部分管道长度等内容。

2020121日,杭城公司组织监理、设计、施工、产权等单位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并移交给产权单位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杭城公司委托安徽国建招标造价有限公司对本工程结算价款进行了审核,送审造价10294668.09元(不含税金调整,下同),审核造价9376473.16元,核减造价918194.93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杭城公司在本工程建设过程中履行了施工招投标程序,实施了工程监理,委托了社会中介机构对本项目进行了审核,组织了工程竣工验收,但也存在工程结算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多计工程价款148652.70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经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上述问题,杭城公司已按照审计意见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