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专项审计

汤池镇黄柏园水库人行桥工程价款结算审核报告核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10 16:50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10月,县审计局对汤池镇磨元村黄柏园水库人行桥工程价款结算审核报告进行核查现将核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汤池镇磨元村黄柏园水库人行桥工程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复立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万元,余额自筹。

本工程由汤池镇政府组织建设,安徽博通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安徽思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经简易发包,由安徽裕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2020628日,汤池镇政府与安徽裕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合同计价形式为固定总价,合同价为666075.86元。合同主要工程内容为人行桥一座(桥跨60米,宽2.5米,钢筋混凝土空心板人行桥),合同工期为45日历天。

实际开、竣工日期为2020629日至20201211日,165日历天,工期延误120天。其中76天工期延误办理了延期签证。主要工程变更有:桥墩加高2.5米。

20201211日,汤池镇政府组织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

汤池镇政府委托安徽云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云木公司)对本工程结算价款进行了审核,于20201214日出具了审核报告,送审造价893079.98元,审核造价785432.52元,核减造价107647.4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项目履行了施工招投标,实施了工程监理,组织了工程竣工验收,委托了社会中介机构对工程结算进行了审核。但也存在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工期延误未按合同约定处理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桥梁栏杆未按设计施工,存在安全隐患

(二)未按合同约定对工期延误进行处罚

(三)安徽云木公司现场踏勘不到位,未按规定办理工程结算审核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经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上述问题,汤池镇政府已按照审计意见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