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审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6 09:50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舒城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高效、全面地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务公开内容审核把关、保密审查和上传更新等日常工作。强化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逐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法制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突出重点内容,及时全面公开

一是做好常态化信息的发布。我局坚持“规范、明了、方便、实用”这一基本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信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及时更新机构基本信息、人事信息、财政资金、行政权力、等栏目信息。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的程序和时间,属于常规性的工作,分别按月份、季度、年度定期公开。属于“一事一议”的工作,做到随时公开。

二是强化审计重点领域公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我局依法依规公开舒城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时公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依法推进审计结果公告整改情况落实;按季度公开舒城县2022年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公开阶段性工作落实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2022年,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政策解读性内容较少,创新性有待提高,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应急管理、回应关切和意见征集等栏目需要进一步完善补充;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公开渠道较单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策解读的丰富性和可读性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让解读信息更可视、可读、可感。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完善政务公开指南,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多渠道进行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审计信息的知晓度扩大政务公开工作的普及面,实现电子政务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群众的目的。

                                                

 

                                    舒城县审计局                                 

                                   2022年12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