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专项审计

舒城县柏林乡综合服务中心工程项目结算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27月,县审计局对柏林乡政府组织建设的柏林乡综合服务中心工程项目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柏林乡综合服务中心工程项目由县发改委批复立项,该项目总投资806万元,资金来源于政府投资。

本工程由柏林乡政府组织建设,上海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安徽求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通过公开招标由舒城县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本工程合同价为14498809.55元(含预留金900000元),合同计价形式为固定单价。合同主要内容为新建办公楼工程(框架结构六层,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5847.24m2。合同工期为日历270天。

本工程实际工期697日历天,工期延误427天。柏林乡政府说明的延期原因为因基坑支护原因导致本项目实际施工期较长。柏林乡政府已确认本工程延期非施工单位责任,明确工期延误互不追责的意见。主要工程变更有:增加外露雨污水管封包、门窗套、屋面电柜、电缆、护窗平台栏杆、不上人屋面水箱底座等;中央空调品牌变更。

2021112日,柏林乡政府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

柏林乡政府委托安徽华遂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本工程结算价款进行了审核,送审造价16087504.55元,审核造价15140839.77元,核减造价946664.78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本工程进行了招投标、实施了监理,组织了工程竣工验收,但工程结算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结算审核误差率大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意见

(一)净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204360.63元。

(二)柏林乡政府委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对本工程结算价款审核误差率为8.64%,工程结算审核误差率大。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上述问题,柏林乡政府按照审计意见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