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专项审计

2020年舒城县汤池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结算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9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211月,县审计局对汤池镇政府建设的2020年舒城县汤池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舒城县汤池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由市农业农村局批复立项,该项目总投资750万元,资金来源于政府投资。

本工程由汤池镇政府组织建设,合肥农梦土地规划有限公司设计,灵璧县兴水监理有限公司监理,通过公开招标由安徽万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本工程合同价为6111361.77元,合同计价形式为固定单价。合同主要内容为新建塘坝11座,衬砌明渠2.35km,水闸1个,农桥1座,涵洞56座,机耕路约0.65km,护岸1.29km等。合同工期为日历180天。

本工程实际工期201日历天,工期延误21天。汤池镇政府出具情况说明:因疫情影响导致工期延误,并约定双方互不追究延期责任的意见。主要工程变更有:新增浆砌块石挡墙和砂石路、取消高溪流护岸部分工程量等。

2021518日,汤池镇政府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

汤池镇政府委托舒城安泰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人)对本工程结算价款进行了审核,送审造价6405648.25元,审核造价5911468.85 元,核减造价494179.4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本工程进行了招投标、实施了监理,组织了工程竣工验收,但工程结算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结算审核误差率大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审计意见

(一)净多计工程结算价款472835.10元。

(二)汤池镇政府委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对本工程结算价款审核误差率为8.69%,工程结算审核误差率大。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上述问题,汤池镇政府按照审计意见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