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审计局、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4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舒城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暂行办法》《舒城县2023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等文件规定,舒城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于3月28日和3月29日,对2022年审计发现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被审计单位依法落实审计整改的意识,增强审计整改严肃性,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全力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本次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分两个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抽查了2022年审计的8个单位、105个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组对相关责任单位的台账材料、整改清单等逐一核对,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边改边犯和整改流于形式的现象,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明整改要求,并帮助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检查行动,被审计单位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漏洞、机制性缺陷,突出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片”的目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