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3年二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18 08:49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舒城县截至202212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舒城县1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是对舒城县2022年度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抽查了5个政府部门、12个村,涉及财政资金79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796万元。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个别救助户未提交救助申请。抽查发现,干汊河镇靠山村、大院村和千人桥镇鲍桥村发放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分别为62户、26户和41户。但受灾对象申请资料各村均少一户。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乡镇审核不严;责任主体是相关乡镇;审计建议:县应急管理局应督促相关乡镇进行纠正,加强救助对象审核。

(二)其他方面的问题

未制定2022年救助标准文件。经查,舒城县应急管理局未制定2022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标准相关文件。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县应急管理局未牵头组织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未明确救助标准;责任主体县应急管理局;审计建议:县应急管理局应尽快制定相应的制度标准文件。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一)健全制度。县应急管理局建立健全救灾资金管理制度,明确救助标准,规范救灾资金审核和发放流程。

(二)确保实效。县应急管理局增强救助实效,突出救助重点,根据受灾程度和受灾户类别进行分配,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提升受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舒城县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236月底,上个季度已经到达整改期限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相关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组织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反馈至我局。

 

 

舒城县审计局

202371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