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舒城县2023年第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12 15:23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经舒城县审计委员会批准,舒城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舒城县2022年暖民心行动中的“老年助餐”、“安心托幼”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围绕暖民心行动资金分配拨付管理情况,重点审计调查了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如下:

一、资金分配管理方面

审计发现问题:个别救助户未提交救助申请。

整改落实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已督促相关乡镇今后加强对救助对象审核,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工作规程,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确定救助补助对象,严格按照救灾资金发放工作流程做好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分配管理工作。

二、其他方面

审计发现问题:县应急管理局未制定2022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标准相关文件。

整改落实情况:县应急管理局与县财政部门会商后于7月25日以舒应急〔2023〕22号联合印发《舒城县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暂行规定(试行)》今后该局将结合上级相关文件规定精神,适时修订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标准相关文件。

舒城县审计局    

2023年9月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