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审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2 10:34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舒城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二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三是规范发布流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三审制度,“谁报送、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坚决杜绝出现意识形态偏差、失泄密、重要文字错漏、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

(二)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注重政务公开信息质量,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内容。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促进廉政勤政建设,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对每一项公开条目进行及时更新、完善。二是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虽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栏目更新信息不完善、政策解读信息更新较少、审计整改结果发布不规范等问题。

二、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2024年,针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好办法、新形式,不断调整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

一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作领导机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组织上层层落实,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进一步增强政策解读的丰富性和可读性。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让解读信息更可视、可读、可感。

三是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紧紧围绕我局主责主业,及时规范公开审计整改结果,扎实做好信息常态化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