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审计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财政审计

舒城县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23 17:04 信息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2月至4月,对县财政局经办的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2022 年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基本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

经舒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我县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28亿元。

2022年实现县本级收入21.85亿元,比上年增长7.27%。全年实现支出64.02亿元,比上年增长6.74%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结算,2022年实现县本级收入21.85亿元,上级补助收入37.2亿元,调入资金3.58亿元,一般债务转贷收入4.39亿元,上年直达资金结转1.22亿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88亿元。上解支出1.58亿元,债务还本支出3.06亿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为65.48亿元。2022年度实现支出64.02亿元,结转下年1.46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6.42亿元,预算支出26.42亿元。

2022年政府性基金财力总计45.16亿元,其中:县本级收入17.92亿元,上级补助收入2.55亿元,专项债务转贷收入32.03亿元,调入资金1.47亿元,上年结余1.19亿元,调出资金3.56亿元,债务还本支出6.44亿元。2022年政府性基金实际支出42.62亿元。年末结余2.54亿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057.45万元,预算支出3057.45万元。

2022年实现国有资本经营收入1520万元。其中:预算支出304万元,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216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

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2.34亿元,预算支出12.34亿元。

2022年实现收入41.63亿元(县本级9.24亿元),全年实际支出38.18亿元。本年收支结余3.44亿元。2022年末累计结余18.83亿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县财政局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一是落实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坚守三保底线,保障基本支出。三是落实改革措施,强化财政监管。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 代编预算规模较大。

2.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不准确、执行不到位。

3. 部分非税收入预算不细化。

4. 部分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执行率较低。

5.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超预算。

6. 部分财政专户资金未及时清理。

7. 兑现外贸企业进出口贸易奖励无依据。

8. 抽查发现,老年助餐在常态化巡查、食谱更新、就餐登记等方面管理不规范。

9. 抽查发现,安心托幼单独开设托班、小班限额人数、幼儿园绿地率方面管理不规范。

10. 兑现部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奖补的项目依据不清晰。

11. 个别项目审核把关不严。

12. 桃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智慧农业温室项目结余资金未及时清算缴回。

13. 阙店乡山北水厂升级扩建附属工程资金管理不规范。

四、审计建议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整改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一是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三是强化专项资金监管。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对预算编制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县财政局已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对部分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县财政局已及时清理收回相关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