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2023年第三季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7 10:49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三季度,我县境内杭埠河水质保持地表水Ⅱ类标准,丰乐河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朱槽沟河、民主河省考断面水质稳步提升,满足地表水Ⅳ类考核标准。开展水生态环境整治。一是实施重点地区水生态环境治理。围绕三河大桥国考断面和朱槽沟河省考断面稳定达标,全面实施城区及朱槽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为提升城区污水收集率,结合“厂网河”一体化整治项目,对城区各小区生活污水开展截污并排查出的11处存在渗漏的过河管道开展修复,截止目前已完成11处整改。二是督促指导杭埠镇开展水生态环境整治。围绕民主河省考断面2024年提标,正在全力推进丰乐河流域生态环境导向的(EOD)开发项目子项目民主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采取EPCO模式开展招投标,于9月完成招投标。三是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排查出的5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纳入全市治理试点,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定由县农投公司牵头实施,当前已完成项目立项报批,正在开展可研编制工作,待县发改委完成批复后,尽快组织招投标工作;另有14条农村黑臭水体纳入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1+N”类清单,正在开展整治工作,经现场督查督促后,整治工程均已进入尾声。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