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统计局2023年度第三季度政务公开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6 10:18 信息来源:舒城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统计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升统计局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时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本年度我局工作要点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联络和报送拟公开的统计信息,针对网站测评中检测出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信息质量。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办相关要求,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措施,及时进行重点领域公开,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保障社会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三是坚持形式多样,拓展公开途径。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新闻发布会等途径全面公开有关统计指标数据,精准解读数据反映的规律、趋势、结果,帮助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正面引导社会舆情。突显统计特色,集群设置统计信息、数据、解读专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