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粮食储备中心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我县举行粮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1 15:03 信息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我县举行粮食应急演练

检查《舒城县突发粮食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检验在粮食应急状态下我县启动和实施粮食应急预案是否反应快速,任务明确,分工合理,运作顺畅,指挥科学;检查粮食储备、加工、运输、供应的实际反应能力和运作效果;检查县级储备粮在紧急情况下能否调得动、用得上,粮食安全能否得到有力保障。12月11日上午,我县组织开展粮食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以我县连续遭受暴天气,道路损坏严重,断水断电、通信中断,出现严重缺粮现象为背景,启动粮食应急保供预案。本次演练主要内容分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和应急预案终止三个阶段演练设计两个现场第一现场县粮储中心,用视频终端桌面推演粮食突发事件后,原粮出库、粮食加工、大米配送等环节全过程。第二现场主要演练成品粮保障反应机制,快速将成品粮运送到受灾地区。整个演练现场秩序井然经过近2个小时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在参演过程中严肃认真,各司其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的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有效提高了各应急队伍、各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粮食安全应急预案体系,提升粮食安全应急保障水平。

本次演练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蒋立权担任总指挥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城关省级粮食储备库、过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天米业有限公司、新贸商贸有限公司参加演练。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刘忠平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发改委主任李小平参加观摩。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