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粮食储备中心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十二月份保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16:16 信息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十二月份保粮食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冬季粮油安全大检查。为切实抓好冬季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严控粮油储存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粮储中心对辖区内所有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普查。严格对照“一规定两守则”要求,不留空当,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要求被查企业整改到位。

二是检查“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本次共检查了20家粮油经营店、3家粮油加工企业、2家成品粮油批发企业,现场查看食用植物油储备和米面油销售供应情况,并向企业负责详细了解当前销售价格、库存数量、商品质量等情况,认真检查了企业粮油生产车间、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情况。

三是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强化“粮食安全” 政治责任 、落实党政同责,县粮储中心作为牵头单位,细化措施,落实任务,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沟通,收集汇总相关单位考核资料,认真进行审核,坚决做到考核项目得满分,加分项目加满分,减分项目不扣分。

四是开展粮食应急保障演练。组织开展了粮食应急预案演练。演练活动以连续遭受暴雪天气,道路损坏严重,出现严重缺粮现象为背景,启动粮食应急保供预案。分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和应急预案终止三个阶段。通过演练,进一步优化完善粮食安全应急预案体系,提升粮食安全应急保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