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粮食储备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实地走访解企业难题 提振信心促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5 信息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正值粮食收购旺季,为了解舒城县粮食困难企业经营现状,近日,舒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蒋立权率队走访舒城县蓝草香米业,调研收集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收购情况和销售情况,一同探讨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为企业解难题、提振信心,促进舒城县粮食安全持续平稳发展。

 

 

据悉,蓝草香米业本为我县粮食经营优质企业,但疫情导致蓝草香米业经营不善产生巨额亏损,亏欠群众一千余万元,企业面临倒闭困境。农户拨打12315电话向政府举报,县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经过调查核实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秉着为企服务、优化营商大环境的理念,市县粮食行政主管部门主动出面经多方协调使企业与债权人签订分期还款协议,从粮食经营收益中逐步偿还,纾解企业资金压力,使企业能够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债权人的权益也得到保障。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合伙人,开展合资经营,使得该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目前该企业收购粳稻4000余吨,并已卖出2000多吨,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干旱粮食收成不好,还好政府有政策照顾我们这些老百姓。”李女士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刚刚卖粮获得21612元,与企业实现“共赢”。

最后,县粮储中心主任蒋立权对该企业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并希望企业能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握好近期良好的发展势头,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