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粮食储备中心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 落实情况

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4 16:53 信息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落实县级粮食储备规模。完成3000吨县级粮食储备轮换,增加县级储备5300吨。目前全县有县级储备粮(原粮)18800吨,成品粮储备500吨,食用油储备100吨。

2.开展粮食收购。全社会小麦收购累计2.8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小麦约8千吨,私企收购小麦共计2万吨;10月18日我县启动最低价粮食收购预案,截止目前已收购最低价粮食2582吨。民营企业收购稻谷5万多吨。

3.开展粮食行政执法检查。县粮储中心、六安直属库、县农发行三家联合每月对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开展一次常规检查,夏粮和秋粮收购期间开展专项检查,4月下旬至5月上旬,我们组织人员对全县30多家粮食收购备案企业进行全覆盖粮食行政执法检查,平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粮食流通市场监督检查。

4.完成“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专项规划。编制了《舒城县“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

5.成功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成功组织舒城县城关省级粮食储备库更名为舒城县谷丰粮食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成董事会、监事会以及工会组织的建设,明晰了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实现了规范的公司治理。

6.推进涉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市委第4专项巡察组对舒城县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粮食主管部门及涉粮企业指出五个方面 19项问题,提出3条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整改任务已基本完成,挽回经济损失189.98万元,追责问责4人,制定完善制度10项。

7.扎实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清查。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对我县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开展大清查,共检查企业3家,清查粮食28.69万吨。同时,全面接受了省级组织的粮食库存检查组重点检查。

8.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体系建设。以县委政府两办印发《舒城县粮食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成立领导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召集人,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协调组织和推进与粮食安全考核职责相关单位,落实粮食安全考核工作职责与任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