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体育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29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等各级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标准化+政务”效应,有效地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局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类文件,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统一思想,研究部署政务公开专项工作,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大胆探索,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政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加强领导,保障有力

我局及时调整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分管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从局办公室中明确一人负责全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年初制定工作计划、专题活动方案,对政务公开工作分工和工作责任进行了具体明确,将任务分解到股室,落实到责任人。由于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

三、对照整改,提升目标

对照舒城县政务公开县直单位重点领域检查结果反馈,舒城县体育局网站栏目、在线系统检测报告,网站检查整改清单等要求,局办公室由专人对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认真清理,并按照要求,对主题活动的部署、工作进展、工作流程和制度完善等情况进行梳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始终保持工作的常态化,公开的规范性。截止目前,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按要求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数275条,主要侧重:一是公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工作动态、相关法规、办事指南;三是部门职权目录、行政执法等;四是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五是脱贫攻坚和部门发展规划等信息。

四、注重舆论,宣传多样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公开的内容和条件,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具有实效的公开形式,通过会议、文件、通知公告等方式公开;在本局公共通道设立公示板,在本局网站发布公开事项等形式公开;设置举报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公开接受监督。

五、严格规范,工作勤勉

一是广泛收集整理公开内容,选择最需要让党员、机关同志、人民群众知道的内容予以公开;二是充分听取基层党员、机关同志、人民群众的意见,选择最受关注的内容予以公开。坚持做到“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避免“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不断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从而把政务公开变成党群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对于每一项公开的内容,我们都首先把好保密关,再精心选择适当的载体、适当的时机进行公开,保证公开的安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公示的内容都是经分管领导签字后予以公开,保证公开的权威性。

六、健全机制,公开有序

局党组高度注重政务公开工作,并致力于建设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长效工作机制。第一,进一步完善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了信息发布奖励办法,并按照要求及时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第二,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活动成效,梳理和审查现有政务公开制度,切实抓好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努力保障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第三,对照问题,积极整改。在宣传、执行过程中加大自查力度,确保出现问题及时整改,以保障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畅通有序。第四,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年度干部绩效考评工作内容之一,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努力构建并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定向到人、覆盖广泛的信息收集体系,确保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2017122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