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体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04 00:00 信息来源:体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8年,我局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精神,按照《舒城县政务公开办关于印发<舒城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十三项制度>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全面推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仅在机构设置、办事程序、法律法规、月报信息等方面一如既往,而且在主动公开、工作安排、信息变更等方面做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对许多体育活动及信息报送事项等信息也进行了实时公告,严格按照《舒城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十三项制度》通知的要求,不断改进,切实做好政务公开的工作。

二、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为确保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切实提高我局各股室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局党组多次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各股室工作职责,定期督促检查政务公开工作,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体育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数据发布管理制度等,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依托六安市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及时报送体育工作等专栏。一年以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体育赛事活动30多条。二是确定专人负责提供详细的体育数据资料,对各股室及体育中心应该主动公开的事项进行整理汇总。三是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本单位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做到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政策措施等。四是及时公布干部人事任免、领导调整、招标采购、部门预决算等情况。五是有效发挥“两微一端”、报纸等媒介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自觉主动的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对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处理改正,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五、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今年以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完善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有所欠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本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舒城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等十三项制度》要求,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全面。

 

 

 

 

                                                     2018122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