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体育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7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政务信息化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效开展。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局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效能建设总体要求和加强宣传信息调研、门户网站建设及理论学习的统一安排部署,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狠抓调研信息、新闻宣传和理论学习集中授课活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有力宣传了我县体育工作,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素质,推动了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1、完善公开制度,确保信息公开规范运行。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依据舒城县信息公开指南,坚持与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2、深化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全面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条例》,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密切相关部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对依申请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

3、注重监督自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为确保公开不流于形式,经常性地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内部监督与自查。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及时收集社会对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提高,努力树立局机关“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部门职责、工作动态、公务员招录、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预决算、政策法规、重大事项决策与办理、提案办理等。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8条,为了让公众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体育工作和工作动态,我局还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公布,为市民带来尽可能多的方便。

2、公开形式

一是通过本单位政务公开栏公开本单位信息,二是通过舒城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本单位信息,还以电视、报刊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情况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8人次,均已给予答复。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还不够。尤其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性有待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完善考核评议制度,建立有效、顺畅的投诉救济渠道,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确保公开工作持久深入地健康发展。二是抓基础夯实,强化信息公开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更好地营造政务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0171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