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扎实开展全民全民健身活动的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16-12-02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尊敬的郑智慧、朱红、李蔓生、袁晓梅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扎实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你们的这一提案提很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全民健身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战略工程,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先后出台了《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日益提高,践行全民健身计划、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公共体育活动水平尤为重要。

二、全民健身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年我们计划举办群众体育活动12项。4月份继续举办省直机关万佛湖踏青走,5月份举办第二届全县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7月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活动,9月份第二届“鑫泰杯”万佛湖全国库钓大奖赛,12月份举办长七届庆元旦迎新春象棋赛等 。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是一项艰巨、长期的工程,在法律法规完备、社会期望值较高的情况下,仍需要规划、建设、土地、公用事业等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同时经济发展状况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制约着体育设施的投资力度。今后将加大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体育设施。除舒城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工建设外,南溪河全民健身长廊、万佛湖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等公共体育设施全面建设,在条件具备的乡镇街道建设全民健身广场、多功能球场和小型室内健身中心;多数行政村和社区建设健身广场和健身活动室。农民体育健身点力争在全县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同时,逐步完善基层公共体育设施面向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服务的功能,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优惠开放。加强和完善各级各类群众体育组织建设,新成立2家体育协会和俱乐部。新培训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各体育协会共同开展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休闲垂钓、围棋、象棋、太极拳、健身秧歌、广场舞、门球、健身走、健身跑、单车、龙舟比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扶持休闲垂钓、龙舟、太极拳等传统特色体育发展,开发气排球、漂流、跳绳等新的运动项目,形成人人参与健身,个个热心运动的健身氛围。

三、关于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将作进一步研究,并积极采纳,认真落实,主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1、我们将继续重视群众体育组织和队伍建设。培养和帮助群众体育组织的成立与发展,注重群众体育俱乐部深入到更多更广泛的群众中间去,以社区为基本单位,形成覆盖面广、体育项目丰富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活动并乐享运动。

2、我们将更加重视农村体育组织建设及青少年体育组织的发展。支持农村成立基层体育组织,引导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形成农村体育组织网络。鼓励学校参与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申报,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提升身体素质。

3、我们将努力与相关单位沟通,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宣传和发扬公益体育事业建设,尽可能为居民健身提供必要的设施,器材。

以上答复你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你们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