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体育局对《关于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17-05-02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尊敬的王树东委员: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体育事业获得了蓬勃发展,受到了省市县领导和社会大众的一致肯定,但在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专业人才、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为此,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入手,促进我县群众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强化制度建设

 1、我们将认真落实《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舒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舒城县体育工作意见》等规范性文件。

 2、我们将根据《安徽省体育强省、强市、强县(市、区)指标体系(2016-2025年)》,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制定《舒城体育强县示范县建设考核评估办法》、《全县体育工作及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制度》等体育工作制度,尽快出台县城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规划》。

     3、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将制定《体育设施管理规定与维护办法》、《健身站点管理规定》等制度,严格抓好落实。

二、落实经费保障

1、把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城乡建设整体规划和财政预算。

2、县政府按照公共体育设施门类齐全、布局合理、服务便捷的原则,协调解决拨付公共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公益性体育设施建设用地经费,将体育场馆运营、体育活动、业余体校训练及年度体育比赛等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3、县财政足额拨付体育活动经费,使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经费得到落实。建立完善的公共体育经费保障机制,近三年县财政投入体育活动和场地建设资金增长高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人均体育支出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4、各乡(镇)每年必须保障本乡(镇)及行政村(社区)体育场地设施维修、体育活动经费。

三、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分类规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争取到2020年全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城区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

1)城区: 全面建建成县体育中心、南溪河全民健身长廊;

2)乡镇(街道):每个乡镇建有公共体育设施,乡镇街道建成“31”,即:1个全民健身广场,1个小型室内健身中心、1个多功能健身广场(球类运动场);

3)行政村(社区):每个村建有公共体育设施,建成“21”,1个健身广场,1个室内活动室;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四、推进体育社会化

我们将继续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考核、评审、管理,到2020年,城市社区晨晚练点、行政村至少拥有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城乡社会体育指导员覆盖率争取达到100%

五、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我们将大力培育和发展以体育用品制造、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健身培训、体育中介等为主体的体育产业。

1、加强以羽毛球制造业为龙头的干汊河工业集中区建设,扩大体育用品制造业的产业规模,使体育产业组织形态和集聚模式更加丰富。

2、通过万佛湖库钓大赛等体育品牌赛事进一步加强与鑫泰渔具等企业的合作,扩大其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全县体育产业的发展。

3、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合肥-舒城-万佛湖、万佛山运动休闲绿色健身长廊,进一步推进运动健身、休闲观光体验的高度融合。

4、不断提升健身休闲服务从业人员水平,培育形成一批实力雄厚、技术力量强的体育健身服务企业和品牌,打造公共体育服务网络化、信息化平台。

六、做好健身宣传

1、我们将深入宣传《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等体育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抓住“全民健身日”、参赛和办赛等重要节点,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宣传发展体育事业是为了实现体育与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2、我们将依托县体育局网站和县政务网站,开设健康教育栏目,刊登健身知识、传播健身技能、推广健身活动、报道体育赛事等,发挥体育健身栏目的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大的优势。

3、我们将建立公共体育信息发布平台,开辟“健身知识”专栏,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广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利用QQ群等新的网络工具进行宣传健身常识,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引导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健身活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谢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舒城县体育局

                                                     2017年5月2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