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95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0 信息来源:体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李舒华、武娟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在校生开放学校操场的建议”、“关于节假日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公益性体育场地”的提案收悉,我局联同县教育局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71号;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体经字(201434号的文件精神,体育部门所属大型体育场馆,即座位数20000个(含20000个)以上的体育场、座位数3000个(含3000个)以上的体育馆、座位数1500个(含1500个)以上的游泳馆(跳水馆),以及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应该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在公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开放不少于8小时。

目前我县城区仅有一个1000座的简易体育馆和一个煤渣跑道的田径场(足球场)、一个无看台850米的游泳池,此外还有儿童游泳池、网球场、室外篮球场等简易的体育设施,这些设施基本上都是2000年前后所建;在2014年,县体育局就出台了关于体育设施免费、低收费对社会开放的文件,目前这些场馆基本上是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由于县体育局下属的县体育场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目前有职工11人,以前一直靠培训和场馆经营收费来维持工资和运转,这几年由于进行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加之社会体育设施增加,免费、低收费经营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体育场职工的工作和远转的需要,每年县体育局都给予一定的转移支付,并且逐年增加。

我县自2000年以来,在农村全面实施你们体育健身工程,在乡镇实施乡镇全民健身广场工程,在城区实施了社区体育俱乐部、小区全民健身苑、健身活动室、晨晚练点健身设施等项目,在学校开展创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传统项目学校、业余训练基地等活动,体育设施有了很大的改观,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但是,就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而言,我县目前基本没有能够满足3000座的体育馆、20000座的体育场。目前城区已投资6亿元建设体育中心,包括建设一座2万座的体育场,3500座的体育馆和建筑面积为2.5万平米的全民健身馆以及占地100亩的体育公园,新的体育中心建成后,城区的公共健身设施将有极大的改观,也会全面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和体育总局关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对社会开放的要求,力争基本够满足全县群众健身需求。

城区学校的操场向社会开放是探索解决城区活动场地不足的有效途径。近几年城区不少学校操场向社会人员开放过,由于社会人员素质差异大,不少体育场地(特别是塑胶运动场)损坏严重,学校受人力物力的限制,不能解决管理和运动场损坏维护维修等问题,影响了学校正常上好体育课,学校不得不关闭运动场节假日对外开放。下一步政府在逐步采取购买服务增加管理人员,增加维护维修经费,完善管理制度的情况下,学校会逐步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所。

感谢李舒华、武娟委员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舒城县体育局

                                                 2018329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