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课

发布时间:2021-04-26 08:35 信息来源:舒城县体育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426日,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学习刚开始,首先回顾了第三章的内容——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在第三章的结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

我单位这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四章。第四章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度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对统治的覆灭以及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

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的,有着深刻社会根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为了实现初心和使命,实现始终坚持的理想和主张,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前赴后继的不懈奋斗,作出了巨大的自我牺牲,最终带领我们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学习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且表示在平时的以及学习中也要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进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