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承办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5:2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承办准备工作

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主任      

【发布人】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李邦雨

【发布地点】县交易中心4楼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9日下午3:30

 

【主持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承办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下面,请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邦雨同志介绍一下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承办准备工作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下面,我就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承办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一、市五运会概况

2016年10月,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定于2020年下半年在我县举行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后受疫情影响延期;2021年7月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明电〔2021〕24号)明确市“五运会”今年9-10月在我县举行,这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县的信任,也是100万龙舒儿女的光荣和骄傲,更是展示舒城县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的好时机,届时,将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单位、中央、省驻六安单位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及记者等近1000余人汇聚舒城,是我县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现将承办准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市五运会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舒城县人民政府、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体育局)承办。

(二)时间地点

1.市五运会于2021年9至10月在舒城县举行(足球、篮球、游泳等部分赛项目根据组委会安排提前举行)。

2.市五运会竞赛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在9月底前,完成部分项目的比赛;第二个阶段,10月中旬前后,举行开幕式,完成剩下项目的比赛。

(三)项目设置

1.青少部。田径、游泳、11人制足球、篮球、乒兵球、

羽毛球、柔道、国际跤、拳击、跆拳道、举重、轮滑,共计12大项、223小项。(其中田径、乒乓球、篮球所有组别、11人制足球所有组别为各县区必报参赛项目)。

2.成年部。篮球(男)、足球(男)、兵球、羽毛球、网球、围棋、象棋,共计6大项、34小项

(四)参赛单位

1.青少部: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金安区、裕安区、

叶集区、舒城县。

2.成年部: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金安区、裕安区、

叶集区、舒城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六安单位。

(五)参赛办法和竞赛办法

1.青少部:以县区为单位组队参赛。

2.成年部:结合“我要上全运”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以

县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六安机关、事业单位由市直工委负责组队参赛;市属企业、中央、省驻六安企业由市总工会负责组队参赛。

(六)开、闭幕式

市五运会的开、闭幕式着眼塑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

象、展示体育运动魅力、体现六安特色,达到精彩热烈、催人奋进的效果,由运动员入场、开幕仪式、大型文体表演等内容组成,时间约90分钟。闭幕式以颁奖为主。

(七)会旗、会徽、吉祥物和冠名冠杯单位以及广告经营权。

市五运会沿用市首届运动会的会旗。会徽和吉祥物由舒城县人民政府命题制作,于2021年8月上旬分别上报2套样本由筹委会审定。

市五运会总冠名冠杯和各单项比赛的冠名冠杯可以由

社会资本和企业赞助,具体条件由舒城县人民政府拟定。广告经营权由舒城县负责。

二、承办准备工作

(一)成立组织,制定方案

为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经县委、县政府研究,成立六安市第五届运会舒城县承办委员会。承办委员会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名誉主任和主任,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承办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宣传策划组、场地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五个办事机构。各组在承办委员会统一领导下,明确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承办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制定了《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承办工作方案》,使承办工作有章可循。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大赛氛围是承办好市五运会的前提。我们将在城区交通要道设置横幅,悬挂标语,树立倒记时牌等烘托喜庆气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电子屏等传播媒介,开辟专栏,办专版,印发宣传单,书写宣传标语,播放电视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承办市五运会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形成“全民参与、举县而为”的五运会大氛围。呼呼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注、重视和支持承办市五运会工作。

(三)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市五运会顺利进行

后勤接待方面,参照以往惯例,由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县直工委分别接待全市四县三区和市总工会、市直工委九个代表团和组委会,定单位、定宾馆、定人员、定责任,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共同完成本次运动会的各项任务。各成员单位根据方案划分好的职责,负责市五运会资金筹措;组织市五运会冠杯、协办、赞助支持单位的冠名招商活动;负责各代表团的交通、食宿安排;负责安排落实赛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记者以及其他来宾的接待和生活安排,负责编写大会服务指南,负责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及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及医疗救护、运动员保险等工作,负责比赛期间交通车辆调度工作,负责各食宿点食品安全,负责赛事期间的气象服务、供电通讯保障,做好后勤工作人员培训、上岗工作。

【主持人】感谢李主任的详细介绍。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哪位记者朋友要提问,请举手示意,并请李主任给予解答。

【媒体记者】听了李主任的介绍,我县为此次运动会做了充分的准备,请问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发布人】疫情防控方面:市五运会期间严格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由我县卫健委具体负责市五运会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制定市五运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储备充足的口罩、洗手液、体温枪等必备防控物资,负责参会人员的“安康码”查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以及比赛场馆、酒店、餐厅等场所通风消杀等工作。二是各参赛代表团要加强参会人员赛事前14天的健康监测,签订《健康承诺书》,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均不得参会。

安全保卫方面:一是设立安全保卫组,由县政法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组成;二是根据比赛场馆、住宿地点、交通路线等制定具体完善的市“五运会”安保方案。三是安保组各成员单位根据方案划分好的职责,负责市“五运会”开、闭幕式及赛场、驻地、办公区的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负责赛事期间的道路交通的管制,处置赛事期间的各种突发事件,保障赛事期间城区的环境卫生,督查各代表团驻地及赛场的相关安全工作。

【主持人】再次感谢李主任的热情解答!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媒体朋友们如果有其它需要了解的问题,请大家会后与县体育中心联系,谢谢大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