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新闻发布会】舒城县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09:5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持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主任     

【发布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红

【发布地点】县政府一楼东侧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2年3月 16下午4:00


 

主持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在这里召开舒城县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新闻发布会。为此,我们邀请到了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红同志出席本场新闻发布会。下面,请周主任向大家介绍一下相关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一、我县体育中心的概况

舒城县体育中心位于城关镇万佛路与七门堰路交叉口西北角,规划总用地面积480亩,其中包含一个约100亩的体育公园。建筑整体规模由三大块组成,包括一个20000座的体育场,一个5000座的体育馆,一个建筑面积47104平方米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总投资约6亿元。已于2020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一、体育场:规模20000座,建筑面积19170平方米,双层看台。底层西部主要用于运动员、裁判员、竞赛、媒体、管理等用房。二、体育馆:规模5000座,其中固定坐席3500座,活动坐席1500座。建筑面积18211平方米。可以作为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拳击、跆拳道等比赛场地和演出场地。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筑面积47104平方米,集训练、比赛、运动休闲于一起,一层设置有轮滑馆;二层设置有游泳馆,三层主要是乒乓球馆和运动休闲区;四层设置有体操房、武术馆、羽毛球馆和网球馆。地下室设双层立体停车库。舒城县体育中心可承办国家级、国际级单项赛事,省级以下综合性运动会。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群众运动健身的需求。

我县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依据意义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国发〔2021〕11号)关于完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政策,支持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加强对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的评估督导优化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绩效管理方式等有关要求,体育总局印发了《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体规字〔2021〕7号)严格按照《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要求,中心内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全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天数一般不少于330天,每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个小时,公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免费低收费开放的时间安排覆盖晨晚练等群众健身高峰时段。

我县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一是有利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锻炼需求,切实推进场馆运营。二是促进场馆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公益性体育培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解决一些场馆特别是大型场馆闲置、利用率不高、群众满意度低的问题。三是规范场馆落实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长、开放场地面积等要求,推动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

我县体育中心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具体情况

答:体育中心所有开放的室内外场馆对市民免费开放时间如下:全民健身日8月8日、国庆节10月1日-10月3日、春节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室内健身场馆有游泳馆、羽毛球馆、网球馆、乒乓球馆、轮滑馆、篮球馆、体育场,免费开放时间是上午9:00-11:00、下午200-900(游泳下午1:00-900);室外的健身场有:田径场1片(11人制足球场)、室外篮球场5片、网球场2片、门球场4片、5人制足球场1片,全天免费对外开放,严格执行《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要求不少于12小时。另外室内羽毛球馆、网球馆、乒乓球馆、轮滑馆(自带轮滑鞋)、篮球馆、体育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也是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室内场馆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轮滑、田径、足球周一至周五下午200-900,周六、周日全天(乒乓球周六上午闭馆检修)低收费开放。

【主持人】感谢主任的详细介绍!下面是媒体提问时间,哪位记者要提问,请举手示意,并请周主任给予解答。

【记者1体育中心哪些场馆需要免费低收费开放?

【发布人】答:2022年1月,我中心正式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免费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记者2各场馆有哪些人享受优惠政策呢?

【发布人】学生、60岁以上老年人、优抚对象(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残疾人享受半价优惠,到中心各场馆举办公益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同样享受半价优惠。此项优惠政策当天有效,且学生、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等,需持有效证件。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各位如果还有其它方面需要了解的,欢迎大家会后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进行联系,谢谢各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