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09:13 信息来源:舒城县体育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体〔202238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有关乡镇党委、政府,开发区工委、管委,县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舒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丰富农民文体活动,提高农民身体素质,有效增强集体凝聚力,根据舒城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相关安排,定于2022923日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923日上午7:00;

    地点:春秋乡文冲村

二、参赛人员

南港镇20-60周岁人员男、女各10名。

    阙店乡20-60周岁人员男、女各10名。

三、竞赛组别及项目

竞赛组别:1、男子壮年组;

2、女子壮年组。

竞赛项目:1、秋收跑;

2、立定跳远;

3、插秧比赛

4、五人六足;

5、拔河;

6、大丰收;

7、剥玉米比赛。

四、竞赛办法

1、秋收

每队参赛人数8人(男女各4人)。在一块平坦地面上画一条长15米的直线,5根标杆(从起跑线开始,每隔三米插一根,起点不插),参赛者以站立式准备,听到或看到开始信号后手提篮子(内装南瓜等农产品)起跑,裁判员开始计时,参赛者绕杆跑,绕过最后一个杆后再折返绕杆跑回,躯干回到起点时停表跑动中必须依次绕过每根标杆用时少者为胜。

2立定跳远

每队参赛人数8人(男女各4人)。参赛者两脚自然分开站在起跳线后,原地两脚同时起跳,每人跳三次起跳前不得有垫步动作丈量起跳线后沿至受测者身体最近着地点的垂直距离,以厘米为单位,四舍五入取整数,取最好成绩。

3、插秧比赛

每队参赛人数8人(男女各4人)。场地长30米,宽1.5米,在比赛场地中按规格摆放瓶子,参赛者按照插秧方式把手中的麦穗插入瓶中,每个瓶中至少插一枚麦穗,全部插满后冲向终点,最后以用时少者为胜。(如瓶子倒掉一个或一个瓶未插入麦穗均加时1秒,以此叠加)

4、五人六足

每队参赛人数5人(32女),五个人肩并肩交替站成一排,相邻两人的脚用绳绑在一起;奔跑距离为25米,往返跑一次;根据团队完成比赛的用时,时间短为胜利。比赛开始时不能抢跑,否则犯规比赛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则要马上绑起,否则犯规比赛时必须完整通过指定地点,否则犯规,犯规不计入成绩。

5、拔河

每队参赛人数12人(84女)。在场地上画三条平行的短线,间距1.5米,中间的为中线,两边的为“河界”。拔河绳中间系上一根红带子为标志带。将拔河绳垂直于中线,放在场地的中间,并使标志带对准中线。双方队员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两侧,对面间隔站立。裁判鸣哨后双方一起用力拉直到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为胜。

6、大丰收

每队参赛人数6人(33女),站在距离目标4米左右的远处进行投射,比赛时间为1分钟,以有效时间内累计次数计算,投入多者为胜,每人只能记录一次成绩,若出现相同成绩者,需再次PK,多者胜。

7、剥玉米比赛

每队参赛人数2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后剥下的玉米粒份量重,哪组胜,不得使辅助工具

五、计分办法

立定跳远绕杆跑插秧比赛分别录取前6名,按976543计分拔河、五人六足、大丰收、剥玉米比赛分别录取前2名,按97计分。

六、奖励办法

团体总分奖:团体总分分别取前2名,颁发奖金,第一名奖励4000元,第二名奖励3000元。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名单

      2.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裁判员名单

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日程安排表

 

 

2022915

 

 

 

 

 

附件1: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名单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运动会2022923舒城县春秋乡文冲村举行。为加强对运动会的组织领导,确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经研究,决定成立农民趣味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现将组委会成员名单公布如下:

 任:    主任

副主任:    副主任

   副主任

孙光荣  三级调研员

 员:    群体股股长

   办公室主任

   工会主席

   竞训股股长

董集芳  体育经济股股长

王强兵  群体股工作人员

组织委员会主要职责如下:

负责运动会场地落实工作;负责编印活动秩序册、制定活动方案;负责组织活动的实施工作;负责裁判员的培训及活动的器材、奖牌、奖杯、证书的落实。

附件2: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

趣味运动会裁判员名单

 

 

 

裁判长:柏  

裁判员:陈  军、钟  宏、方  健、徐  华、王强兵、

董集芳、束学存、孔  

 

 

 

 

 

 

 

 

 

 

 

 

 

 

 

 

附件3: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农民趣味

运动会日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

活动项目

活动内容

 

 

 

 

 

 

9

23

7:00

运动员集合

 

7:20

秋收

检录

725-7:30

 

男子第一组

7:30-7:35

 

男子第二组

7:35-7:40

 

女子第一组

7:40-7:45

 

女子第二组

8:00-8:20

立定跳远

男子组、女子组

8:30-8:35

插秧比赛

男子第一组

8:35-8:40

 

男子第二组

8:40-8:45

 

女子第一组

8:45-8:50

 

女子第二组

9:00-9:20

五人六足

 

9:30-9:50

拔河

 

10:30-11:00

大丰收

 

11:00-11:20

剥玉米

 

11:30

颁奖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