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及预警

【低温预警】关于做好强寒潮低温天气防御应对工作的提示函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5 信息来源:舒城县体育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1月28-30日我县将出现强寒潮天气,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30日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受降温影响,明天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同时偏北风将逐渐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为做好本次寒潮降温防御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特此提示如下:

一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针对近期寒潮降温等复杂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要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二是抓好重点行业安全防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加强学校、医疗养老机构、旅游景区、在建工程、临建设施、简易构筑物、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供气管网、供水管网、通信电力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安全检查和巡查,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观光、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行业领域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水面作业安全电力、通信、供水、供气、供暖等单位要加强安全检查,做好保暖保供服务,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有关单位提醒从事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做好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避免造成自身伤害。

三是加强监测预报和值班值守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充分做好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迅速做好应急处置并及时上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