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体育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2 10:49 信息来源:舒城县体育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务公开办的帮助指导下,紧密结合体育行业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优化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中心先后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精心安排此项工作,落实责任,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时,按照“规范、及时、全面”的原则,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

二、内容全面,突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

我中心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更加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做好基础栏目工作。一是提升信息总量。根据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动态调整栏目信息,信息栏目匹配度明显提升。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及任务分解,责任到科室、到个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提高公开质量。定期公布公文格式不规范、重大表述错误、常见错别字、泄露个人隐私信息等案例,确保政务公开信息质量水平稳步提高。2.狠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设立专题公开目录,聚焦“体育设施建设、公益性体育事业和赛事活动、财政资金”等重点领域3.做好政策解读。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工作,我中心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全部匹配文字解读。

三、—步工作打算

2023年,我们将在政务公开办指导下,进一步结合单位实际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的发布和更新工作,抓好体育活动开展、财政资金等经常性的项目公开。二是进一步提高体育活动开展和设施建设信息公开的水平,对涉及社会热点的政策文件及时更新政策解读。三是进一步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把政务公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